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聚焦工作职能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时间:2018-08-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4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党组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开展了题为“解放思想,进一步做好学会、科普、国际和组宣工作”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上,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就如何进一步用足用好科协系统联系群众,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普建设,促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找出最需要、最薄弱和最能突出成效的环节进行支持,促进整个条线工作取得飞跃,各位主席和部室负责人分别从本部门实际提出了各自的思路、想法和建议。其中,学会部提出要重点在“国家级学会无锡行”活动、建设国家级学会无锡工作站、举办高层次专业论坛、学术会议及产业峰会三个方面创新开展工作,出台《关于支持国家级学会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科普方面拟开展对重点科普基地的支持,出台《关于支持省级以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运行及激励发挥作用好的科普基地运行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意见》;国际工作要从建好“海智云”平台,做好企业科协工作方面着手,联系和发挥好海外人才的优势和作用,拟出台《加强海智工作和企业科协建设的意见》;办公室要发挥好“一网一刊三微四平台”的宣传作用,制定信息工作激励机制,做好人才项目的整合工作,协助提出好的科技工作者建言和做好信息化平台建设。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对各部室和分管主席提出的思路、想法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会前大家都做了充分思考和精心准备,通过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相互补充,形成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成果颇丰。在后续工作开展中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要聚焦重点,二是要适度调整,三是要便于操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