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飞机小模型 强我中国梦

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引导青少年从小热爱科技,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28日下午, 惠山区金惠社区科协邀请堰桥实验小学科普导师邹毅老师在金乡邻乐民中心三楼举行了“飞机小模型 强我中国梦”为主题的“橡筋动力模型飞机制作”暑期活动。辖区6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前来参加。

  指导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国的空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于194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主要任务是担负国土防空,支援陆、海军作战,对敌后方实施空袭,进行空运和航空侦察。

  简单讲解空军知识之后,小朋友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制作属于自己的飞机了,做好防护措施,整装待发啦!手工活动中,科协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飞机模型制作材料。“这里是飞机的加固片,该粘在飞机机翼之间的横梁上,为的是让我们的飞机更牢固……”邹毅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飞机飞行的原理和整体构造,随后一步步示范飞机模型的制作方法。看着一个个零部件变成了一架完整的飞机,小朋友们的制作热情被点燃了,纷纷开始认真投入到模型制作中。

  由于“天驰二号”橡筋动力模型飞机制作起来有一定难度,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年龄普遍较低,邹毅老师将小朋友们分为两个一组,共同协作制作飞机。小朋友们难免遇到困难,协同互助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指导老师、社区科协志愿者、甚至是会做的小朋友都会细心为遇到困难的孩子一一指导。在紧张而又激烈的制作中很快就有人喊到看我的飞机拼好了,小朋友们兴奋地向小伙伴和家长展示自己的作品,不一会儿一架架飞机模型就出现在眼前,小朋友们手拿拼好的飞机模型在空中比划飞的样子,嘴里不时发出嗡嗡嗡……很是开心。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青少年课外科普知识,发挥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教会了他们很多与飞机有关的科学原理和知识。社区科协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现如今和平年代中,也能够让小朋友们始终铭记我们的强军梦,长大以后积极参军,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军队的骄傲,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