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奕淳社区暑期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

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结合社区实际,奕淳社区组织18项青少年科普活动,对青少年服务进行了量身定制,进一步增强科普教育的实效性。

   (一)量身定制,让青少年服务更有针对性。社区积极探索青少年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以教育为主线,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青少年活动QQ群以及发送社区青少年活动计划表等形式,宣传动员青少年参与暑期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网络报名的方式,更精准的了解青少年们的兴趣、需求所在。

   (二)量身定制,让青少年服务方向更加精准。本次暑期活动中,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护航青少年成长,让他们能够乐享假期生活。

    1、邀请社区青少年代表,清华学子杨昕磊为社区青少年分享学习经验及良好习惯培养、书香飘万家——亲子绘本阅读等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们在参与社区各项丰富活动的同时,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阅读习惯,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2、结合“七五”普法教育、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等内容,开设道德大讲堂,听“五老”讲故事”,以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3、开设未成年人禁毒、反邪教、国旗法、国歌法知识普及的“微课堂”。通过参观江溪街道禁毒、反邪教基地,普法微课堂之国旗法、国歌法法律知识的普及,让青少年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邪教的危害本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帮助青少年们牢固树立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热爱祖国,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的爱国主义信念。

    4、组织社区青少年在“八一”前夕,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电影《红海行动》,“走进绿色军营、走近最可爱的人”军营体验活动、听老战士讲故事等主题教育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青少年对军人的崇敬之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

    5、组织开展乐高、沙画、手绘扇子、魔方体验等专业机构指导开展的活动,青少年们积极互动、相互配合,锻炼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动手能力,在活动中体验更多的乐趣。

    6、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少年心理健康及急救知识专题科普讲座,通过情景模拟游戏和各类提问与青少年互动,提升社区青少年环保意识;提高辖区青少年在各种突发事件中应急处理能力,帮助他们掌握日常生活遇到意外伤害正确自救互救的技能。

    7、组织社区20名青少年,来到1969街区镭战真人CS基地,体验真人CS活动,让他们在持枪作战中,体验团结协作,互相配合;通过“增强体魄、快乐健身”青少年暑期趣味运动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青少年们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8、邀请社区香港籍实习大学生陈沛汶为辖区青少年举办以“Enjoy English,Enjoy vocation”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在展示了英语口语的同时,也提升了用英语实践交流的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