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前进花园社区开展社区青少年暑期乐高 机器人活动

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9日下午,前进花园社区邀请科贝思青少年科技创意中心的老师们组织了5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青少年暑期乐高机器人活动,探究乐高机器人以及的SCRATCH编程奥秘。

    考虑到活动报名人数较多,年龄层次较大,社区将活动场地共分成两个会场,三楼会场为低龄组会场,四楼为青少组会场,便于管理的同时也方便孩子们参加适合自己年龄段的活动项目。

    三楼会场主要活动为玩具拼砌积木组装。开始老师先对产品进行介绍,接着老师分发积木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中,随后进行拼装演示,低龄组成员无不满心期待,认认真真的看着老师手中的积木慢慢成形,之后分别拼装了爱心、小黄鸭等物件。孩子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成果,一旁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赞许,孩子们无不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许多家长们也被带动起来,现场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四楼会场主要活动为SCRATCH编程。同样老师先对程序进行介绍,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以此来调动学生兴趣,考虑到人数较多,讲师、助教们循循善诱,耐心地向学生们仔细解答,演示教导,部分没有携带电脑得孩子也通过和同伴分享一起学习的方式,既参与了学习,又收获了友谊。

    活动接近尾声时,科贝思团队拿出了一部“变形金刚”,向学生们展示了广场舞舞蹈,有的学生也不由自主地一起跳了起来,科贝思团队介绍该机器人的一切行为,都由编程人员通过编程指令完成,学生们都纷纷表示震惊,表示科技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青少年们的视野,同时还激起了他们心中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相信通过不断开展青少年活动,社区将为这些崭新的一代提供一个很好的成长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