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万一社区开展智能小夜灯活动

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万裕苑第一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暑期系列活动——智能小夜灯。

    活动开始前,老师带领青少年们进行了一个小游戏——猜出领头人,这个游戏带领大家迅速融入到活动中。游戏结束后就是智能小夜灯的制作环节。首先,老师向大家解说了制作原理。智能小夜灯是通过电路或电子回路,由电气设备和元器件如电阻、电容、电感、二极管、三极管和开关等构成的网络,按一定方式联接起来,为电荷流通提供路径制作而成。然后,老师带领大家从小夜灯的底部开始,一步步用电线将发光二极管以及电池等原件连接起来,并教大家如何正确区分出电池的正负极,如何通过开关来控制小夜灯。

    此次科技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学习了简单的电路知识和常见的传感器、执行器的使用,更是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万一社区将组织更丰富多样的活动使青少年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