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引入德国顶尖高校项目获“追捧”

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2日下午,由无锡市科协、滨湖区委、区政府、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IT)联合举办“2018无锡(滨湖)KIT创新技术对接会”在滨湖区举行。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自动化、移动系统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团队与无锡企业家齐聚太湖之滨,聚焦企业技术发展,站在科技前沿,立足专业领域,畅谈合作前景。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等出席会议。

  

        陈晓华表示,当前无锡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牢固确立了“产业强市”的城市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着力推动形成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无锡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科协工作实际,与滨湖区委区政府一起,牵头筹备、组织了本次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大力推动无锡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为科技创新企业的合作交流,搭建可信赖、有成效、独具影响力的平台。

  

        KIT坐落于德法边境名城卡尔斯鲁厄,是公认的德国最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德国的麻省理工学院(MIT)”。至今 KIT 校友和教授中共诞生过 6 位诺贝尔获奖者,培养出“汽车之父” 卡尔•本茨、“电磁波的发现者” 海因里希•赫兹、“液晶之父” 奥托•雷曼等世界级著名科学家。学院尤其在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拥有突出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此前,通过无锡市科协“海智”平台,帮助该院校与无锡建立了沟通渠道和合作关系。

  

        此次对接会,德国专家团队带来“轮边驱动电动汽车的新型节能助力转向系统”等8个前沿创新技术项目现场路演,吸引全市50余家企业、5家金融投资机构与会对接交流,其中无锡埃姆维工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与KIT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通过项目的路演对接,进一步促进德国KIT创新团队的与无锡市特别是滨湖区的产业深度合作,助力当地产业升级发展。

  活动期间,KIT专家团团长雷诺•科博博士还应邀出席“国际大咖秀”,作题为《技术创新发展对未来的影响》的专题演讲。此外,专家图还实地考察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无锡泽根弹簧有限公司等两家机构,参观了江南大学材料系、君远学院和江大物联网学院,与江大学者就相关专业开展交流,充分感受到了无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活力和优势。团队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KIT的更多创新项目与无锡滨湖产业做更深层次的对接,架起全球性的创新桥梁,推动无锡创新驱动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