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常备不懈 未雨绸缪——惠山区钱桥街道苏庙社区举办辖区企业安全科普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辖区企业职工安全防范和关爱健康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惠山区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在科普大学举办了一堂以“紧急救护、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科普健康知识讲座,近150多名职工代表参与学习。

  随着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也相应增多,由于缺乏相关救护知识,致使不少受伤人员在第一时间得不到及时救护处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和健康知识培训,普及卫生救护和职业病预防知识,提高员工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不仅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伤残、死亡和直接经济损失,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而且对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堂讲座,社区专程邀请了科普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彭老师前来授课。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工伤事故的应急处理和职场人员常见病的预防及改善等。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彭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讲授得淋漓尽致、精彩绝伦,期间老师还积极和职工进行互动,帮助职工认识自身问题并找出应对措施,这种轻松互动的方式让职工们感到通俗易懂,受益匪浅,通过现场实际演练和示范,教会了辖区企业职工关爱自身的健康,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使广大职工掌握了基本紧急救护及日常保健知识,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更深深感受到了政府对职工生活的深切关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