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锡举办

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锡举办

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与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Peter Sachsenmeier交谈

高亚光代表无锡市政府致辞

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主持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出席论坛并致辞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出席论坛

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指数》

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发布《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2.0版》

“长江经济带制造业与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高峰对话

 

省、市各相关单位领导与国内外院士及嘉宾代表合影

  2018年9月14日,“2018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子论坛在锡举办。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出席论坛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爱东、市经信委副主任华解语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主持。

  在论坛开始前,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与各位院士亲切交流,与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Peter Sachsenmeier交流了德国和无锡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无锡推动大数据的重要举措。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代表省科协致辞,他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江苏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他认为,今年3月份,中国科协与江苏省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将持续聚集国际和全国性学会的创新资源支持江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就是落实省会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

  最后,他表示,江苏省科协及地方科协,愿意与国内外科技社团、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强合作,搭建跨界集智的高端平台,推动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由工信部信软司、中国电子学会、省科协、省经信委、无锡政府、浪潮集团作为主办单位,由中国工业大数据联盟秘书处、市科协、市经信委、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具体承办。

  论坛以“跨界融合、智能创新”为主题,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企业的 CEO/CIO/CTO、行业协会、行业上下游用户、国内外知名媒体机构等,共计约500 人。主要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Peter Sachsenmeier,中欧数字协会主席Luigi Gambardella,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等重量级嘉宾。

  论坛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工业大数据创新指数》,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发布了“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2.0版”,还围绕“长江经济带制造业与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高峰对话。另外,一批知名企业高管莅临论坛作报告,包括:KIT研究院中国区总经理Tobias Arndt,鲁花集团副总裁姜波,美林数据总裁王璐,长安福特CIO吴劲浩,一汽启明总裁助理张振江,和利时副总经理王会举,研华科技副总裁蔡奇男,大连光洋副总裁赵宇乾等行业领军人物。

  此次论坛在锡举办,主要是无锡市科协积极争取国家级学会创新资源向无锡集聚,对接中国电子学会与无锡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承办“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子论坛。本次论坛的议程主要是邀请国家部委及省部门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研判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方向,请大数据领域应用标杆企业分享近年大数据领域在与实体经济融合方面的成功实践,还邀请了相关厂商介绍优秀解决方案。(学会部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