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架“桥”联通德国卡尔斯鲁尔-2018无锡(滨湖)KIT创新技术对接会召开

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9月12日下午,2018无锡(滨湖)KIT创新技术对接会在我区召开,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自动化、移动系统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团队与企业家齐聚太湖之滨,聚焦企业技术发展,站在科技前沿,立足专业领域,带来一场高品质的创新盛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副主席姚沛声参加活动。

邵文松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滨湖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确立了生命健康、集成电路设计、车联网、信息技术、影视文化、金融创投等六大新兴产业,形成了以新兴产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旅游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邵文松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在滨湖和KIT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双方在技术、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互惠共赢。同时也表示滨湖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求贤若渴的诚意,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促进KIT创新项目与我区企业深度融合、与我区产业同频共振。

KIT坐落于德法边境名城卡尔斯鲁厄,是公认的德国最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德国的麻省理工学院(MIT)”。至今 KIT 校友和教授中共诞生过 6 位诺贝尔获奖者,培养出“汽车之父” 卡尔•本茨、“电磁波的发现者” 海因里希•赫兹、“液晶之父” 奥托•雷曼等世界级著名科学家。学院尤其在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拥有突出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

本次对接会德国专家团队带来“轮边驱动电动汽车的新型节能助力转向系统”等8个前沿创新技术项目现场路演,吸引全市50余家企业及相关金融投资机构与会对接交流,其中无锡埃姆维工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与KIT达成合作意向。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的路演对接,进一步促进德国KIT创新团队的与我区产业深度合作,助力产业升级发展。

活动期间,KIT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无锡泽根弹簧有限公司。“滨湖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实力强劲,是新兴产业发展不可多得的‘乐土’。”KIT团队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KIT的更多创新项目与滨湖产业做更深层次的对接,架起全球性的创新桥梁,推动滨湖创新驱动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