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来我市考察

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4日至15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专程到我市考察调研。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副主席冯少东、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陪同下,孟主席深入我市企业、社区和科研所,了解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社区科普服务和科研院科技工作者学习和作用发挥等情况,他先后考察了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滨湖区美湖社区和中船702研究所。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新吴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吴胜荣等领导陪同参观。

  在无锡威孚集团,孟主席来到车间看望和慰问一线科技人员,并与企业科协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威孚集团科协成立于八十年代,现有国内行业顶尖专家11位,高级工程技术人员172位,专业学组16个,科技人员总数达1289人,一直以来为公司科技创新发展、凝聚科技队伍力量、提升企业员工科学素质和服务企业管理科学决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企业科协为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孟主席对此给与了高度肯定,勉励公司科协负责人要在强化四个服务上作出新成效。

 

  在滨湖区美湖社区,孟主席重点视察了社区科普活动平台建设,对美湖社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科普益民计划”促进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表示赞赏,他饶有兴致地与大家一起翻看了无锡市科协最新出版无锡科普地图。

 

  在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孟主席一行看望了“蛟龙号”研发人员,听取了市科协常委、702所所长何春荣的汇报,并参观了“蛟龙号”研发基地,孟主席对中国科协、江苏省科协“创新争先”典范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蛟龙号”团队予以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爱才惜才尊才,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在调研期间,孟主席在听取市科协陈晓华书记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加强科协组织建设,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和强化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贯彻《省会合作协议》精神,大力推动国家级学会创新资源向无锡集聚,服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办“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主动服务我市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实施,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孟主席指出,各级科协要善于集聚创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探索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扎实推进 《省会合作协议》,更好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