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青少年魔术课堂

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魔术”在人们眼里一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很多人都爱看魔术,也喜欢魔术。在孩子们的眼中,“魔术师”更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存在。为了激发幼儿对事物的探究兴趣,感受魔术带来的欢乐,9月16日,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团委针对7-16岁未成年人开展了“魔术课堂”活动。                                                      

  上午9点半,社区活动室里闹哄哄的,小朋友们围坐一圈,争先恐后的向站在台前的魔术师问问题:你真的会变魔术吗;你会把东西变走吗;变走了还能找回来吗……魔术师一言不发,摆摆手,出示了一根绳子和一个圆环,孩子们似乎知道将会发生什么,瞬间安静了下来。他让大家看清两者没有任何接触之后,突然,手一放,圆环自己穿进了绳中,并打好了结。                                   

  两秒静默后,活动室顿时沸腾了起来。小朋友们个个化身成为“十万个为什么”,围着魔术师求教。“其实很简单,”她开口了,“把圆环平放,把绳子垂直放入环内,然后松手,让圆环垂直下落,就能被绳子缠住了。诀窍是,在放手的时候,利用手指的碰触让圆环翻一个身。”大家好像明白了,又好像不是很懂。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于是,活动室里“叮叮当当”的声响不断。魔术师给孩子们一个个纠正手法,让他们慢慢尝试。最后,都学会了。“这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魔术”,她说,“考验的是大家的观察力和操作时的熟练度。只要多多练习,任何人都可以成为‘魔术师’”。

  2018年9月18日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

  

     IMG_0221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