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技全方位 普及零距离

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9月15日上午,由惠山区阳山镇科协和光明村联合举办的2018年阳山镇光明村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光明村委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科技全方位,普及零距离”主题,设计了科普知识讲座、科普类小游戏和科普知识展览展示,让小朋友们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接触科技。

  小朋友们首先观看了科普知识展板,展板前挤满了人,孩子们边看边激烈地讨论,对展板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看得津津有味,有的还做着笔记。随后,交通警察为大家科普了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用数据警示青少年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图片形式引导青少年认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向青少年传授了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时的各种应对技巧。接下来,学校科普志愿者向青少年上了一堂科普知识讲座,包含自然现象、生活常识、环保知识等多方面内容,并通过小游戏,使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轻松愉快地掌握了许多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力量。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热情参与,家长们默契配合,使整个活动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强化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让孩子们在观察、探索、发现的过程中,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了孩子对科普知识的兴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