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滨湖区科协积极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日启动暨无锡科普号地铁专列首发仪式”

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9日上午,无锡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启动暨无锡科普号地铁专列首发仪式在地铁一号线市民中心站举行,滨湖区科协积极组织辖区内50多名科普志愿者参加。活动由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主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致辞。滨湖区3名科普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取了《2018版科普地图》及“科普号”地铁专列首发纪念卡。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并带领300余名市民代表登上科普地铁专列参观、体验。

通过此次科普号地铁乘车体验,我区科普志愿者们纷纷反映科普号地铁专列从健康与医疗、食品安全、应急避险、航空航天、前沿技术、打击伪科学六个方面向公众普及日常科学知识,能够有效减少地铁“低头族”现象,为群众进一步开拓科普视野、掌握科普信息开辟新途径。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提升了我区科普志愿者对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需要的充分认识,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满足群众日常科普需求,利用短暂出行时间学习科普常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