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来锡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9月15日,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主办,中国科协领衔支持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当天,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工信部部长苗圩、省长吴政隆、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在峰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致欢迎词。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专程来锡出席大会,并和娄勤俭、苗圩、吴政隆、陆明和李小敏一起共同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启动开幕。

  近年来,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区域布局不断完善、应用推广逐步深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目前,物联网产业步入提质增效、深化应用、开拓新领域的新阶段,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统筹各方资源,与全球产业界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内在潜力,促进产业融合、推动规模应用,夯实安全基础、提升保障水平,着力打造产业新生态、发展新格局、经济新动力。中国既是制造业大国,也是互联网大国,拥有世界最大的物联网市场,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并进,共享发展机遇,共挑发展重担,让物联网催生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更好地造福人类发展、造就美好生活。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峰会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围绕物联网通信、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慧城市等领域,通过主题展会、高峰论坛、成果发布、创新大赛等形式,集中展示物联网前沿技术、产品方案、商业模式和应用示范,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物联网领域领军人才以及众多企业家和企业高管。作为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内容,在中国科协、省科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无锡市科协与中国电子学会、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共同举办了“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与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点领域的研讨交流活动,为物博会增光添彩。

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和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在峰会现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