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BIM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上午,中企碧姆项目管理(江苏)有限公司、陶朱联创无锡绿色智慧健康产业园与陶朱联创绿色建筑产业园举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BIM产业高峰论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要分享新型BIM模式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探讨BIM产业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发展新机遇。无锡市科协、新吴区科协与无锡市建筑信息模型(BIM)产业协会参加活动。

  陶朱联创产业园运营总监尹圣祥针对BIM在城市规划设计与智慧城市区块链运维方面作了重点说明,阐明了BIM在未来智慧城市中的发展方向。BIM管理新模式在我国建筑施工行业的应用已逐渐步入注重应用价值的阶段,呈现出BIM技术与项目管理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集成应用的“BIM+”特点,正在向多阶段、集成化、多角度、协同化、普及化应用五大方向发展。

  随后现场广大科技爱好者与设计专家共同观看了陶朱联创园区的宣传片。无锡市科协学会工作部部长刘邦盛表示,随着无锡本地企业对BIM技术认识的不断深入,很多BIM技术的相关软件逐渐完备,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初应用于一些大规模、标志性的项目,发展到近两年已开始应用到一些中小型项目。目前,各地要求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使用BIM技术,有助于BIM技术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应用推广。此外,基础设施项目往往工程量庞大、施工内容多、施工技术难度大、施工过程环境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传统的管理方法已不能满足实际施工需要,BIM技术可通过施工模拟、管线综合等技术解决这些问题,使施工准确率和效率大大提高。

  今后,陶朱联创产业园与中企碧姆将努力提高无锡市建筑信息模型产业协会的建设与运营水平,积极推动整个BIM产业升级,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