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协领导赴惠山区调研科普工作

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9日下午,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副主席陆伟中一行赴惠山区调研科普工作,并在惠山区前洲街道新洲社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调研会。

  会上,惠山区科协主席李立初详细汇报了近期科普重点工作及 “科技致富农民  智慧创新未来”全国科普日暨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筹备情况。他介绍说,此次活动在市科协的关心、指导下,惠山区对活动进行了早规划,早部署,科普日活动将结合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围绕“欢乐农村”、“致富农民”、“智慧农业”三个篇章,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惠山区科协副主席杨文隽对科普日系列活动进行了汇报。她说,19日区科协会同堰桥街道开展了“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堰桥中学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反响良好。20日、21日,区科协将会同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走进企业、社区开展科普讲座、现场咨询 、体质监测等,向辖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提升辖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营造科普日浓厚的氛围。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惠山区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表示,惠山区科普工作能结合区特点,开阔思路,整合资源,打造“科普庙会”等特色品牌活动。在科普周、科普日等重点活动的策划上构思新颖,活动创新,这次的科普日活动又能结合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认为,惠山区科普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明显,走在全市前列。就下一阶段工作,他希望,区科协要进一步拓宽科普工作思路,全力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使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周彬、办公室主任王剑、惠山区前洲街道党委书记张晓阳,副书记匡志敏等陪同调研。(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