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钱桥藕乐苑社区参加2018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4日,2018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主场活动在南京举办,省宣传部、省科协、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在主场开展了相关大型系列活动。作为江苏省科普示范社区的惠山区钱桥街道藕乐苑社区受邀参加了江苏社区科普成果展示。

  展会上,藕乐苑社区科普专管员李婷通过社区宣传册、多彩图片展板和科技小制作视频等多种形式,热情地向南京市民们介绍了社区近年来在深入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中彰显“科技创新·科普为民”特色品牌的创新成果。藕乐苑社区在此次活动中既展示了科普示范社区的基层风采也获得了进一步深化工作内涵、创新服务的新思路,将为新时代社区科普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注入新活力。

  据悉:藕乐苑社区是顺应无锡职教园区建设而形成的集拆迁安置区、商品住宅区以及自然村巷集居区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占地面积0.4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万人,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社区优势,大胆整合社区资源,立足共建共享,创新基层科协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科普e站”、“科普大学”、“ 科普图书馆”等资源,科学规划建设了钱桥街道首个社区科普馆,紧抓“科普志愿月”、“双科周”、“全国科普日”等特色主题,丰富网格化管理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全心推进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的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全面实施《全面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覆盖面、实效性上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成功获评江苏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普示范社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