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普及科学知识 提高全民素质

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随着无锡地铁线路的完善,地铁已成为居民日常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为了向辖区居民普及地铁知识,提高居民的公共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文明乘坐地铁的理念,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惠山区开发区科协联合惠南社区与共建单位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开展了“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 ”活动。

  9月19日上午,40位居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无锡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地铁公司内部与普通地铁站近乎一模一样,入站口、工作室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结合平时乘坐地铁的实际情况向居民们介绍设施用处,并介绍了无锡地铁的线路概况,听讲的居民都兴趣盎然,踊跃发问。为了让居民们更好的了解地铁工作,工作人员特地安排了地铁驾驶室参观,地铁驾乘体验活动。第一次看见驾驶室,居民们十分激动,老师演示完毕后,纷纷排队进行体验。驾驶室是实际模拟运行,操纵杆、广播设备应有尽有,居民们在老师帮助下,当了一回地铁驾驶员,开上了地铁。“帮我好好拍一张,我让孙子看看奶奶也开上了地铁。”一位阿姨兴奋地说。试驾完地铁,居民们又参观了地铁线路模型和地铁铁路,1:87的沙画模型完美呈现了无锡地铁全景,让人啧啧惊奇,从天桥看铁路实况,更是让人惊呼科技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

  “地铁是一个公众空间,我们要注重文明乘坐,安全出行,不为工作人员添麻烦。”参观完毕,一位居民郑重其事地说。此次实地参观让居民们了解了无锡地铁运营概况,掌握了地铁乘坐的规则和自我保护措施,体会到地铁工作人员的辛苦,而社区组织的此次科普活动既萌发了居民对地铁探究的兴趣,也增进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共建单位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与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