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

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的进一步凸显,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为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调节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新惠路社区组织了辖区居民开展以《关注老年抑郁情绪——让老年人“心晴”》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榕书记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为社区老年人介绍了老年人的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举例分析,为社区老年朋友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告诫他们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要多运动,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学会享受生活,这样才能活得健康、长寿。

  此次讲座,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老年人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

  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

  2018年9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