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区阳山镇科协组织中小学生参观阳山火山地质文化展示馆

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6日上午,阳山镇科协联合高潮村科普志愿者带领村内二十多名中小学生参观了省科普基地阳山火山地质文化展示馆,了解阳山地质变化的历史,激发起他们热爱科学、热爱家乡的美好感情。

  参观中大家了解到:阳山是距今1亿4千万年的侏罗纪中期地壳运动中形成的古火山,至今火山锥形保存基本完好。山顶有低洼的火山喷发口、熔岩流动沟痕。喷发口周围火山岩断峰突兀断岩峭壁。孩子们的目光就被展厅中奇异、有趣的展品深深地吸引了,志愿者朗读每个展品的简介,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李文骁小朋友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科普活动参观火山地质展示馆,看到了好多以前课本上没见过的岩石和其他东西,对地球的演变也更感兴趣了,很感谢大哥哥、大姐姐带他们参加此次活动,希望以后还能带他们参观更多具有历史意义的科普馆。

  参观科普文化地质展示馆,不但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更加深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为更好的开展科普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