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5日,滨湖区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滨湖区老科协会长郁宝良、副会长蒋荣豪出席,参加会议22人。会议由郁宝良主持。

会上,姚霞珠、王良斌、刘正威、邬国良、王兴耕等理事作工作交流。河埒社区老科协在姚霞珠会长的带领下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把社区老科协工作融入社区工作之中,举办科技新成就讲座,组织老科技工作者、老教师,开展文史知识竞赛,诗文朗诵、倡导多读书、读好书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许多老党员、党小组长,通过他们的带动,幅射到广大社区群众中。南泉老科协小组创新科技服务亮点,开展产学研合作,2家企业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签定校企科技合作协议书,完成多项新产品项目科技查新,为上机磨床公司申请国家重点产品,专利7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0多项,助推企业即将上市。雪浪环境司老科协加强政企协作,组织申报各类科技项目,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申报专利,关心科技管理人员,申报高级经济师、教授级高工,研发项目《干法-湿法耦合型垃圾焚烧尾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创新及应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太湖街道老科协科普元老沈宗良、许懿伦、王巨榛和张耕夫多才多艺。沈宗良应聘两家中医院坐堂门诊,为社区居民作“养生保健预防疾病”讲座10多场,王巨榛老师应约为天鹅湖等社区作《嫦娥奔月、环保》讲座13场,许懿伦利用民间平台,宣传讲科学反邪教法治教育、家庭绿色生活等科普知识,张耕夫精心编发《百姓科普》小报,发放居民,刊登社区网络,小报还被市老科协采用,印发全市社区。刘正威注重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积极宣传茶文化科普知识,传授茶果栽培技术、传播茶文化知识,受聘市有关部门负责无锡地区茶叶、杨梅产销成本经济效益核算工作,被《无锡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文教组组织开展老教师校园行,调研河埒、蠡园小学活动,宣传史禄加的优秀事迹,扩大老科协的影响。老科协会员荣明珠、贾正明辞谢有关单位多次聘请,坚持三年义务举办《声乐知识与技能》培训班,零起点培养提高学员的演唱知训与技能,深受学员赞扬。

会议通过了增补刘正威、秦国荣为滨湖区老科协二届理事会理事的决定。

郁宝良在发言中高度评价理事们的创造性工作。他指出,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各组工作要有特色,要完成年初制定工作目标,要围绕全区工作中心,以项目为载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科技服务、科技协作、科普宣传“三百工程”,促进全区老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和创造新业绩。(滨湖区老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