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科协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宜兴市科协联合丁蜀镇在蠡墅社区青龙河广场开展主题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惠农进乡村”活动。此次科普下乡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宜兴)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8点半,广场上热闹非凡,活动正式开始。老科协5位专家为居民带来测血压、测血糖、内科、妇科、五官科服务咨询,专家们进行了健康宣教,对血压高的患者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解答大家的疑问,五官科医生带来了专用仪器为群众检查眼耳疾病。蠡墅社区的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食品营养知识手册、科普挂图、主题为预防流感的扇子。

  此次科普下乡活动在老科协专家、社区科普志愿们和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成功举行。截至当日上午10时,受惠居民达到88人,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培养了健康意识,促进了科学素养提升,也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宜兴)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