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开展“创新引领时代 科技创造未来”科普讲座

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了激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并通过青少年向家庭成员乃至全社会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创造热情,兴隆桥社区向辖区内无锡市第一中学学生开展了“创新引领时代 科技创造未来”的主题科普讲座。

  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近年以来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而支撑一个年轻 “万亿”之城崛起的是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3.5%的科技进步:国家微电子工业“南方基地”荣耀回归、国家级数字电影产业园“华莱坞”闪亮登场、云计算、大数据、超级计算、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绚烂绽放……。无锡,这块改革的热土,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精彩的介绍引得同学们议论纷纷,把科普讲座引入了互动讨论的高潮。志愿者让学生们轮流发言,讲述科技创新在生活和学习上创造的便利,有些学生更是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小发明、小创造。在讲座最后,志愿者送给学生们华盛顿大学的一条横幅: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领会了;我做过了,就理解了。鼓励大家投身到实践中,在能动活动中,激发自己的创造潜力。

  此次兴隆桥社区开展“创新引领时代 科技创造未来”科普讲座,旨在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们的科学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科学素养,将来成为引领无锡发展,创造无锡未来的主力军。此次科普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

  2018年9月20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