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市科协领导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

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8日-20日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办,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及国际部相关人员应邀参会,并考察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受到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主任代伊伶等的热情接待。

  

        姚沛声和代伊伶就在锡设立分中心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双方认为,无锡大力推进升级版的“太湖人才计划”,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太湖新城高端人才集聚区,积极实施引进名校名院名所名企“四名工程”,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载体建设,深化与国际国内知名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机构合作的举措,对促进人才、项目、产业无缝对接有机融合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刚落下帷幕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再次证明了,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发轫之地,近年来物联网创新活跃、企业集聚、势能蓄积,已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最好的地区,正在迎来大踏步发展的重要时刻。代伊伶表示,无锡新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起点高标准高,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的工作宗旨高度契合,未来合作空间巨大。

  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简称:欧盟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欧盟在中国唯一的项目创新中心,是促进中欧科技、贸易、投资合作的专业化、市场化的现代科技服务机构。是由中欧双边政府共同支持搭建的国际合作平台,拥有全球54个国家(包括欧盟27国)600家政府组织、产业集群、行业协会、大学、研究所及100万家高科技企业数据库的专业化机构。已成功举办七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参与欧盟的亚洲投资计划、转变亚洲援助项目和第七框架项目(FP7),该平台已成为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和省,市,区科技创新合作基地。中心成立以来,得到了欧盟委员会、中国科技部、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特别是成都高新区的大力支持。目前有法国商会、德国商会、奥地利联邦商会、比利时经贸委员会、荷兰贸促会,欧洲直升机公司、德国科德宝公司、比利时圣斯莱特公司、法国翠曜公司、德国SSF工程公司等入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