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以产权战略思维谋划和推进企业科技创新

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以产权战略思维谋划和推进企业科技创新

——咨询中心组团参加省知识产权巡讲暨企业创新平台推荐会

  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主体,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找准定位,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展未来市场空间,谋求长远而健康的发展,业以成为科协组织服务企业,强化科企协作必须思考的问题。9月27日,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举办的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巡讲暨企业创新平台推荐会”为上述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可资借鉴的方案。

  会议在常州举行。大会嘉宾,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到会,为参会企业代表阐述知识产权基本原理及专利成果应用的相关知识,分析当前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概况。他强调企业必须借力发展,借脑生财,用科技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使企业在剧烈的变革来临时,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他还回答部分代表的提问。接着,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创新方法研究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岳博士为与会代表介绍企业创新平台的构建以及平台工具使用的有关事项,并展示平台运维流程。来自全省范围的科协分管领导、企业创新研发负责人和项目主管共430人出席会议。

  大会的成功举行,得到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同志的高度赞赏,他充分肯定基层科协在科技创新驱动、科研成果应用中的引领和主导作用,他殷切勉励全省各级科协组织为产业振兴,实业强省贡献科协人的智慧和汗水。

       无锡市科协姚沛声副主席带领由咨询中心组织的江阴、宜兴、惠山等地33人组成的代表团应邀参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