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开展知风险,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

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知风险,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

  在无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凤宾路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知风险,防诈骗”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中信银行通惠路支行专业金融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详尽介绍真假货币的辨识、金融基础知识、银行卡诈骗常用手段、非法融资的特点等相关知识,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解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还穿插展示了典型案例,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选择银行产品,抵制高利诱惑,保证财产安全。

  近年来,由于老年人防范意识较低,社会上各类针对老年人的欺诈行为屡见不鲜,其中金融诈骗占有一定比例。犯罪分子利用居民缺乏金融知识这一弱点,致使金融诈骗屡屡得手,因此老年人特别需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此次“知风险,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让前来听讲的社区居民感受颇深,不少居民朋友表示,在电子支付方式发展迅疾的时代,财产安全尤其是网上金融财产安全特别值得我们花上比以往更多的关注和精力,以更高的辨识力度、更强的维权意识来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由梁溪区科协主办、北大街街道协办、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中信银行通惠路支行、凤宾路社区共同承办。

  北大街街道科协

  2018年9月2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