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领导拜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

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5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陪同中央候补委员、上海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金东寒,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生,无锡汽车工业协会会长朱剑明及同济大学汽车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楼狄明教授到中国科协向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汇报在锡举办首届“世界内燃机大会”的筹备工作。

  万钢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国内燃机产业和无锡产业发展的成效,高度重视并支持中国内燃机学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举办本次内燃机大会。

  万钢同志指出,内燃机产业在当前产业发展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前景广阔。要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进一步提高效率,减少排放。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探索形成新型的燃烧方式,并加快在新能源及混合动力上的应用研究,为人工智能和新型动力及燃料的转换做出新的探索和尝试。本次内燃机大会要研究讨论在节能减排价值取向的前提下,内燃机发展的前景和路径,解决研发成果的转换和应用问题。在解决自主自强问题的前提下,探索自主可控。

  同时,金东寒一行还拜见了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就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进行汇报对接。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学会部部长宋军,学会部副部长苏小军参加了会见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