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中国(宜兴)电线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陶都宜兴举办

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致贺词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致辞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致欢迎词

  2018年10月17日,“中国(宜兴)电线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陶都宜兴举办。江苏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奚大华、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副主任戴京生、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王德明、宜兴市人大原副主任、宜兴企业家协会会长华学文、宜兴官林镇委书记虞仁军等领导出席论坛。同时,来自无锡市各县市区科协、宜兴市发改、经信、科技、市场监督等部门领导,以及电线电缆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科技人员代表近1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主持。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主持论坛开幕式

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祝世宁院士代表省科协致辞,他表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是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江苏正在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努力推动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江苏省科协与地方科协与国内同行加强合作,搭建跨界集智的高端平台,推动实质性合作与交流,携手构建高端电线电缆技术产业体系,为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宜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宜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宜兴市官林镇人民政府具体执行,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宜兴市发改、经信、科技、市场监督等部门以及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本次论坛邀请到国际大电网绝缘电缆中国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CIGRE绝缘电缆中国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力生,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赵洪,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电气材料与绝缘研究中心主任江平开等九位中国电线电缆领域顶级专家。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国内线缆行业发展情况及技术发展方向、线缆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线缆行业提质增效等方面与线缆行业企业家及科技人员代表共同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作为中国四大线缆产业基地之一的宜兴,线缆行业向来是宜兴的支柱型产业,线缆企业云集。如何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通过全市科协系统的努力争取和积极对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针对宜兴线缆行业发展情况“量身定做”此次活动。论坛的举办将帮助宜兴政府及企业高管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不断提升技术优势和产业竞争力,促进我市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与宜兴市科协、宜兴市官林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助力宜兴产业创新发展科技服务协议”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宜兴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专家受聘仪式

  今年3月份,自《江苏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无锡市科协重点围绕合作协议中的高端学术引领与推进科技经济融合等内容,引导全市科协系统积极争取推动国家级学会创新资源向无锡集聚,服务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宜兴市科协先行先试,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通过前期考察与对接,推动建立无锡首家由国家级学会与地方共同发起的创新载体——“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宜兴服务中心”。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与宜兴市科协、宜兴市官林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助力宜兴产业创新发展科技服务协议”,并举办了揭牌仪式。同时,吴长顺、钟力生、赵洪、江平开等4位权威学者被聘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宜兴服务中心咨询委员会”专家。

  活动结束后,部分专家还赴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会部小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