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区钱桥街道稍塘社区组织开展手工制作皮影科普活动

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丰富社区儿童生活,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10月15日下午,惠山区钱桥街道稍塘社区组织开展手工制作皮影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社区科普志愿者介绍了皮影的传说与历史、皮影的造型特征和色彩特征以及皮影的制作流程。制造过程中,孩子们认真按照老师的讲解一点点自主完成,遇到需要配合制作的环节,孩子们互相帮助。不一会儿,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皮影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的脸上无不露出的欢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推动了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扬,还让孩子们通过制作皮影人物,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享受传统非遗艺术带来的快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