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开展秋季家庭消防安全科普讲座

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天干物燥的秋季历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稍有不慎便会引发火灾。为了避免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损失,10月23日下午,兴隆桥社区开展了秋季家庭消防科普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来提高社区老人家庭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讲座向社区老人讲解了秋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防防护知识,并针对日常生活中老人用电、用气普及正确的操作知识。第一不能购买使用“三无”的假冒伪劣低压家用电器。第二在使用家电时应有完整可靠的电源线插头、插座与插头的型号必须相符,使用插线板的用户,一个插线板上不应许插过多的电器插头,以免超出用电负荷而引起火灾。第三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器线路,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第四要经常检查家中炉灶、阀门、管道,防止存在泄漏情况发生。同时教会老人火灾后如何及时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会老人怎样排查、自查和整改家内的火灾隐患,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家庭消防知识的科普讲座,可以提高社区老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秋季火灾事故发生。

  惠山街道兴隆桥社区

  2018年10月2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