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调研锡山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到锡山区就科技创新工作、院士工作站建设和现有推进重大项目与活动情况。区科协主席钱红星,区科协副主奚新华,区科技局副局长赵又力,区商务局副局长郑叶萍,锡东新城商务区经发局副局长张智慧陪同调研。

  陈晓华一行来到中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盾构远程监控及智能管理中心,观看了公司盾构设备在全国的施工作业情况。中心的设立主要是开展对盾构设备的研发,盾构设备的再制造,盾构设备液压,油品的检测,通过油品的分析来确定设备的故障和服务寿命期限,提前预判,并实现公司盾构施工的信息和智能化管理。陈晓华详细询问了盾构设备升级改造、再制造、科研创新投入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提出科协组织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愿意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

  陈晓华一行随后考察了微软中国与锡东新城高铁商务区管委会合作打造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  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项目。微软加速器平台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为核心孵化产业,充分带动创新创业,集“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并在人才培养、产业孵化、智慧云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孵化平台。在仔细观看了“超高清读写器”、“全球第一台带平板电脑的保险柜”等孵化项目后,陈晓华表示加速器将极大激发IT创新企业特别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等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市、区两级科协系统将在项目论证评选、海外科技交流等方面与加速器展开合作。

  陈晓华一行专题听取了锡山区院士工作站建设和重大项目活动推进情况的报告。陈晓华表示,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始终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将以国家级学会资源为平台,建设学会服务站为载体,与院士工作站形成有益的互补,积极联系企业发展所需的院士资源、智力资源,为锡山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陈晓华一行还来到锡北镇实地查看了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并参观了中国农科院 太湖水稻示范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