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海智沙龙聚焦国际知识产权

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5日,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DayDayUp无锡加速器等联合主办的“‘海智沙龙’之国际知识产权”活动在无锡软件园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等出席活动。

  “海智沙龙”邀请以色列知识产权专家Hadar Solomon,江苏哲力知识产权集团江苏中心专家、高级专利顾问、前国家专利局审查官谷孝东,上海海颂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家、无锡分所负责人任益,共同围绕知识产权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活动期间来自全市相关部门、中外合作机构和产业园区、孵化器、相关企业专利负责人等代表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你必须在签署劳动合同的时候就把专利问题考虑进去”、“中国的产权法比很多国家要优越的多,中国专利局的官员工作效率十分高,一般情况下,在中国申请专利只需要一年,而相同的情况在美国至少需要5年。” Hadar Solomon在了解中国知识产权申报流程后由衷地感慨道。他就以色列专利申请、雇员在被雇佣期间发明的专利归属解释、公司外包协议中对专利的约束,详细解读了以色列在保护科技人员的发明专利的措施。谷孝东解读了国内对知识产权的审查流程和专利赔偿制度,回答了与会人员关于优先审查制度的相关规定,他建议企业既要鼓励员工创造发明,积极申请专利,又要对专利的归属提出明确界定。任益针对企业专利负责人提出的专利查新和授权问题进行了详尽说明,他认为创造性与新颖性才是专利申请成功的关键。

  

      姚沛声说,此次沙龙活动站位高,同时又接地气,为企业专利工作者现场解答了疑惑,它改变了以往活动给人枯燥乏味、缺乏新意的印象,采用更多的互动、交流、展示等形式讨论专业主题。同时,首届海智沙龙的举办也为我们今天的成功提供了经验,举办海智沙龙的主要目的是思维碰撞,开拓视野,引发头脑风暴,寻求我们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难题的解决之道。沙龙因参与人员少,交流互动多,可以更直接、更深入地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是科技人员交流工作不可多得的交流平台。要充分发挥其效果,利用好沙龙,抓住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