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南开大学大型原创话剧《杨石先》在江南大学文浩馆隆重上演

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时代需要英雄的精神,共和国的成长需要坚强的脊梁。由中国科协发起,中国科协、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活动来到无锡。10月25日,南开大学大型原创话剧《杨石先》在江南大学文浩馆隆重上演。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于海等出席首演仪式并致辞。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陆伟中,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团市委副书记周卫国等出席仪式并观看了话剧。江南大学职教工代表和2018级新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此次汇演活动将于25-27日在无锡连续演出3场,将组织无锡部分高校师生、科技工作者和中学师生观看演出。

  首演式上,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代表演出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具体情况;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于海同志代表演出单位介绍了《杨石先》剧目的创作情况;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介绍了2018“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活动情况,他表示:“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来到江苏,展现科学大师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弘扬我国科技界的优良传统,对我们全省广大的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和社会公众来说,是一次接受精神洗礼的难得的机会,必将激励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创造辉煌,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话剧《杨石先》是“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入选项目,旨在以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广泛宣传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以报效国家为最高荣誉,在创造一流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的科学大师,塑造科学界的民族英雄。全剧共分八幕,讲述了杨石先毅然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抗战期间坚持育人,为国家储备科技人才;新中国成立后,针对国家需求,建立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带领南开化学家焚膏继晷、废寝忘食开展田野调查,克服种种困难几经波折,集中全力研制新型农药的故事。刻画了一组“秉公尽能”为祖国科研和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中国科学家群像。演出给大家带来了极大震撼与无限感动,现场反响强烈,掌声不断。

  演出后与会领导对南开大学演职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合影留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