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五河社区开展秋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五河社区为进一步推广中医中药知识,让更多的人群了解中医、认识中医,10月31日上午,社区特邀请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医生开展了秋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辖区内30余位中老年人参加。

  讲座中,医生从“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中医理论为社区老年居民上了精彩一课。入秋之后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因此要特别注意。饮食方面,秋季最好多吃“酸”及润肺生津之品,如百合、秋藕、秋梨、银耳等。既能清热祛湿,还能健胃消食,增进食欲。医生同时提醒大家,保持心情舒畅是养生保健最重要的环节。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前总想着花钱吃保健品,今天听了医生的讲解才知道合理搭配膳食比保健品更有功效,同时希望社区居委会以后能多多组织这样的讲座和活动,普及更多的科学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