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2018年无锡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优秀项目评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营造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促进我市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经研究,市科协决定继续开展2018年“讲、比”活动优秀项目评估工作。现将有关项目申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参与评估的“讲、比”活动项目,要紧紧围绕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中心工作,突出以下五个方面内容:

  (一)、参与全市及企业的重大项目、工程及其配套服务,参与重大对外科技合作项目,参与公益性科技创新和服务活动。

  (二)、推动政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

  (三)、培养举荐科技创新人才,促进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四)、为本企业或本地区节能减排、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企业间联合开发合作发展。

  (五)、促进企业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操作流程的推陈出新,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吸收、推广使用以及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等工作。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参评项目应是2018年当年能够完成的,由企业科协参与和组织的服务项目,并直接或间接创造一定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参评项目应是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并纳入正式技术文件、在生产经营中应用的项目。项目介绍中要阐明项目的规模、技术含量、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三)、经济效益的计算应由项目单位财务部门核准盖章。项目评审主要审查项目的技术含量、经济效益和项目规模。

  (四)、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本企业科协会员。

  三、评估程序

  (一)、各市(县)、区科协负责辖区内企业科协项目申报初审,填写申报表一式三份(附一)和汇总表(附二)报市科协国际部。

  (二)、市科协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对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和评估。

  (三)、市科协将组织评审小组对项目进行评审,对社会经济效益突出的项目和组织工作优异的单位进行公布。

  四、申报时限

  2018年11月18日前报无锡市科协国际部(申报材料需附电子稿)。本通知和附件电子版可在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http://tlpsr.wuxi.gov.cn/)下载。联系人:许娟;联系电话(传真):81827304;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5-626,邮编:214131; 电子邮箱:804848007@qq.com。

  五、有关要求

  (一)、各市(县)、区科协要做好“讲、比”活动的科学组织,加强对项目完成情况的检查和跟踪服务,掌握活动开展情况,要做好数据统计和信息沟通,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和评比表扬工作。

  (二)、所有企业科协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相关市(县)、区科协申报。同时,要主动与企业领导汇报“讲、比”活动的情况,积极组织、协同有关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围绕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努力搭建服务平台。

  (三)、各级科协要加强对活动的报道宣传,对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国际先进的项目,主动与上级科协联系沟通,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不断增强“讲、比”活动的彰显度。

  附: 1、《2018年无锡市“讲、比”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表》

     2、《2018年市(县)、区科协“讲、比”活动优秀项目汇总表》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10月31日

附1:2018年无锡市“讲、比”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表.docx

附2:2018年市(县)、区科协“讲、比”活动优秀项目汇总表.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