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第六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比赛现场

  11月6日,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六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举行。来自各市(县)、区科协、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市人大科教文卫副主任朱惠霖、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等领导出席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致辞

  陈晓华为大赛致辞。他指出,我市于2014年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选树青少年科技创新典型,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力量,并全力打造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钥匙科技竞赛、机器人竞赛、科技模型竞赛和五学科奥赛为代表的科技教育竞技重点活动平台,为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科技兴趣,开阔科学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我市已连续六年举办了以电视演播形式的团体决赛,有力促进了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关注科技、参与创新、提升素质。他希望,各参赛代表队队员要有团队意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代表无锡参加省赛。

 

 市人大科教文卫副主任朱惠霖宣布比赛开始

  

选手进行动手操作题

  此次大赛设有必答题和抢答题、综合实践题、动手操作题四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面广、贴近生活实际,囊括生活常识、时事热点、物联网技术、新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科学知识。选手们沉着应对,气氛紧张,抢答题环节更是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惠山区代表队胜出夺得团体赛一等奖、滨湖区代表队和宜兴市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三支代表队获得省金钥匙团体赛入围资格。来自无锡市滨湖中心小学的顾云翔同学、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的林翔同学、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的刘念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最佳选手。

  近年来,无锡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积极探索,通过现场比赛、电视演播的形式进行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总决赛,有力地促进全社会更好地面向青少年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发挥着积极作用,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