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领导赴宜兴走访考察

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6日,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赴宜兴走访考察宜兴市科协及无锡践行中欧科技公司,市科协国际部相关人员陪同。

        宜兴市科协主席徐群芳、副主席马国华汇报了2018宜兴中欧科技创新项目交流会方案,企业科协工作的推动以及国家级海智基地的活动情况。徐群芳表示,下一步宜兴市科协将紧紧围绕宜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无锡市科协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做好2018宜兴中欧科技创新项目交流会和2018无锡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给2018年有个漂亮的收官。

        姚沛声对宜兴市科协的国际交流和企业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宜兴市科协是无锡科协系统中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好海外工作站的作用,依托宜兴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国际项目洽谈,学术交流和技术对接活动;大力发展企业科协会员,扩大覆盖面,想方设法激发企业科协的活力,营造科技工作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服务宜兴市创新驱动发展。

       

        在随后走访的无锡践行中欧科技有限公司里,姚沛声听取了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协海智专家张少先博士的创业经历和企业介绍。他说,无锡市科协的海智工作一直领先于全省,拥有多处海外工作站,具有强大的海智网络,目前正在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打造集海外需求于一体,供方需方同一平台,服务和需要同一频道的“海智云”平台,成立了由中科院陈坚院士领衔的“无锡市科协海智专家团”,市科协将组织“海智专家团”通过事先征求企业意见,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姚沛声还为张少先颁发了专家聘书。

        张少先,中国科协海智专家。2007年,在荷兰创办了一家国际技术合作与产业化公司,致力于搭建国内外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2012年,在无锡市科协的推动下,在无锡新区注册成立无锡践行中欧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无锡市和荷兰爱因霍芬市为基地,专注于清洁技术与工业技术领域的中欧技术合作与产业化工作。

       

        张少先表示,能成为“无锡市科协海智专家团”的一名成员,他非常高兴,他所创办的公司在中外企业之间搭建了技术合作和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彼此互相信任,也互利共赢。他目前所取得的成功与海智计划密不可分,因为海智计划提供的广泛而具有深度的社会网络,让他有了与各类企业对话的机会。在推广和实践中,张少先也看到了国内一些企业诚信度不高、诉求表达不明确等各种问题,这也让他有了更高的目标:提升公司的影响力,把中外技术合作的桥梁搭得更宽、更牢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