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普启明星”活动走进消防中队

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加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11月2日,堰桥街道科协联合堰桥中心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参观消防中队科普实践活动。

  小朋友们来到了无锡市公安消防支队惠山大队惠育路堰桥消防中队,当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设备呈现在小朋友的面前时,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好奇地问消防员叔叔:“这个是干什么用的?那个是干什么用的?”消防员叔叔耐心地一一讲解。消防员叔叔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

  接着,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休息室,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由衷地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员叔叔们的敬意。在参观了寝室后,消防员叔叔还现场演示了他们折被子的方法,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被子。孩子们看得入迷、学得认真,后来大家亲自试戴了消防帽和消防衣,他们纷纷说:“消防员叔叔的头盔和衣服好重哟!”看到消防员像猴子一样爬杆,呲溜一下滑下来的本领,孩子们觉得消防员叔叔真厉害!

  最后,孩子们还观看了消防车高空喷水的技能,当洋洋洒洒的水柱从消防车的管道口喷出来,每个孩子惊奇的叹道:“哇!这水喷的好高、好远哦!”在观看云梯徐徐上升的过程时,孩子们仰着头惊奇的问道:“这个梯子好高呀,上面的老师和小朋友怎么下来呢?”。

  本次参观活动在孩子们一次次欢笑声和惊叹声中结束。孩子们和老师们收获都很大,消防中队一系列的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懂得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对“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