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调研江阴科协并验收“金桥工程”项目

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7日,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等一行4人,来澄调研科协工作并考察验收江阴科协系统实施“金桥工程”项目情况。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会见了陈晓华一行,江阴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月城镇党委书记顾志强,南闸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浩,江阴市科协副主席吴彪、杨红波等陪同考察或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考察验收“金桥工程”项目前,陈晓华书记一行组织召开了调研江阴科协工作座谈会。江阴市科协孔晓燕主席重点汇报了江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落实情况,以及“学会党建”“企业科协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活动项目”等重点特色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评选“明日科技之星”,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打造科普工作品牌,筹建江阴市科技馆,以及深化“5.30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科协工作的思路及设想。

  在听取江阴科协工作汇报后,陈晓华书记充分肯定了江阴市科协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江阴科协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特别是江阴科协落实市委集成改革工作要求、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在无锡市科协系统具有很好的宣传与推广价值。

  陈晓华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市月城镇的江苏秋林特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协,以及南闸街道的江苏宝得换热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协申报的“金桥工程”重点项目。在江苏秋林特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陈晓华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MBS45系列水煤浆湿式棒磨机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陈晓华书记对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体现出的科技创新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企业以实施“金桥工程”项目为抓手,促进产品产能提高、寿命拉长、能耗降低等方面作了点评,并希望企业今后进一步加大投入,发挥好企业科协和企业技术中心、科研团队的作用,实现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在南闸街道江苏宝得换热公司,陈晓华书记一行观看了该企业的专题汇报片,听取了企业科协关于“船用柴油机余热综合利用热交换器的研发”的“金桥工程”项目汇报,陈晓华书记肯定了企业在立足创新创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尝试,并要求各级科协要加强对企业科协的指导与服务,发挥好“金桥工程”项目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学(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推动一批“金桥工程”项目落地生根,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晓华书记一行还分别与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企业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和科技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