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国家(省)级学会在锡举办高层次学术活动奖补暂行办法

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国家(省)级学会在锡举办高层次学术活动奖补暂行办法

 锡科协发〔2018〕130号

  为贯彻落实无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为高层次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促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向无锡集聚,根据《关于推动国家(省)级学会创新资源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锡科协学129号)及全市人才政策等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无锡市科协高层次学术活动奖补暂行办法。

  一、奖补原则和对象

  (一)奖补原则
   按照“高端引领、服务产业、注重实效、择优奖补”的原则,每年奖补3-6项高层次学术活动。

  (二)奖补对象
   联合国家(省)级学会在无锡成功举办的高层次学术活动的本地机构(主要包括:各市(县)区政府、各产业园区、高校职院、科研院所以及市各级科协组织、市级学会(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均可申请奖补。

  二、奖补条件

  高层次学术活动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科技前沿领域引领学科发展的国际性或全国性的大型学术会议。
  2.以无锡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及地区经济热点为选题的产业高峰论坛、区域合作会议。
  3.围绕无锡重大工程、重要科技攻关项目等关键技术问题举行的高层次技术交流活动。
  受奖补的学术活动一般为自然科学与技术领域,全国性和国际性学术会议规模一般在150人以上。

  三、奖补标准

  根据活动实施情况(具体包括:科协组织主承办情况、活动规模、邀请专家层次、与国家(省)级学会合作程度、社会影响力、预计绩效等)分成A、B、C三类给予奖补。A类奖补额度6-10万,B类奖补额度3-5万,C类奖补额度1-2万。

  四、奖补程序

  1.活动筹备期间,申请单位填写《国家(省)级学会在锡举办高层次学术活动奖补申请表》(见附件),并附申请单位情况介绍、申请奖补的学术活动背景资料及详细方案等。
  2.按照“择优奖补、宁缺勿滥”的原则,由无锡市科协学会部进行预审并提出奖补标准的建议,经市科协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后,与奖补对象签订奖补协议。
  3.受奖补的高层次学术活动结束后,奖补对象须在10天内向无锡市科协提供活动情况总结报告、经费决算和体现活动成果的有关材料。
  4.无锡市科协党组或市科协委托专家组,针对学术活动的举办情况进行绩效评估,明确奖补标准并向社会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划拨奖补经费。

五、其他事项

1.奖补资金使用需严格遵守市有关文件规定及财经纪律,专款专用。

2.本办法由无锡市科协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国家(省)级学会在锡举办高层次

                         学术活动奖补申请表    

申请单位(盖章):                         填表日期:

联系人:              手机:              邮箱:

活动名称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执行单位

 

协办单位

 

指导单位

 

支持单位

 

起止时间

 

与会专家

出席会议的知名专家共   人,其中:院士   名,权威专家  名,高层次人才  名

与会代表

共计:      人,其中:国内代表:       名

                 国外代表:       名

与会专家信息:含姓名、职务职称、研究领域及主要学术成就

 

 

 

 

 

 

申请理由

活动目的与意义:(300字以内)

 

 

 

 

 

 

 

 

 

 

 

 

 

活动内容:研讨内容、活动形式、计划进度、为增强活动影响力拟采取的举措等。(500字以内)

 

 

 

 

 

 

 

预期绩效:

 

 

 

 

 

 

 

 

活动经费情况

活动预算

 

经费来源

 

申请奖补金额

A类(  )B类(  )C类(  )

无锡市

科协意见

 

 

 

 

负责人(签名):

单  位(公章):

年    月   日

       
 

请另附举办活动的批文、邀请书等复印件、活动背景材料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