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科学家—企业家峰会在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首日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业内资深科学家和企业家围绕内燃机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展开对话

  11月9日,作为2018世界内燃机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科学家-企业家峰会成功举办。峰会邀请到天津大学苏万华院士,中信特钢研究院院长、刘玠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中船重工第711研究所所长董建福、北京通用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树勇,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洪法,常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新昆,美国西南研究院托马斯教授,吉利动力研究院副院长李军9位业内资深科学家和企业家,他们围绕内燃机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展开对话。

  对话主要针对业内普遍关心的问题,如“以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背景下,内燃机行业还能不能发展?”“如何去实现内燃机的绿色高效创新和发展?”等问题。

  苏万华院士表示,内燃机工业是国家重要的基础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内燃机目前仍旧是国家移动式动力装置的脊梁和骨干,从政府到企业到科技工作者各个层面都应该给予重视,只有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内燃机能够更好体现绿色、节能、舒适、可靠这样的优点,使交通运输更清洁,达到降低碳排放的目标。

  董建福表示,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利用新技术来武装传统技术,内燃机行业发展会沿着自身的技术规律向极限指标冲击,通过基础技术,特别是材料以及摩擦磨损技术的突破以及结合智能化的研发,会给传统的性能带来更大的提升空间和展现新的生命。

  史新昆表示,内燃机结合互联和智能,通过远程的数据控制,能够把内燃机的运行参数传输存储运算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峰会中9位专家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观点。科学家和企业家基本形成一个共识,那就是要正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以及所带来的挑战,内燃机和电动化应该是协同发展的关系,内燃机未来发展重点方向应该是发动机的热效率提高和环保排放改善等。(中国内燃机学会提供素材,学会部小周整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