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3日下午,江阴市科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议,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阴市科协名誉主席、法尔胜泓昇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建松,江阴市科协十届委员会全体常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主持。

  邵文松部长首先为周建松主席颁发了江阴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荣誉证书,并对周建松主席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阴市科协和科技事业的发展表示了感谢。邵文松部长认为,周建松主席始终倡导科技兴企、重视科技创新的理念,不仅带领着法尔胜始终走在全国同行前列,也引领江阴制造业始终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行。

  邵文松部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科协要努力在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一要努力以更实举措团结科技人才,加大思想政治引领力度、科技人才培养力度以及典型选树表彰力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二要努力以更优业绩服务发展大局,一方面要紧扣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的目标任务,聚焦我市主导产业集群的关键领域,组织科技工作者实施科技攻关、推进技术创新,全力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要切实加强科学普及工作,扎实推进市级科技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优质科普资源的开发开放与共建共享,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实现长足提升;三要努力以更高标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通过建章立制、创新机制,切实发挥每位科协常委作用,促进科协常委与基层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之间保持畅通、紧密、稳定的双向联系,推动科协常委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

  孔晓燕主席围绕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从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科技人才成长、提升科普工作成效、加强科技智库建设、推进系统深化改革五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市科协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深化打造科技人才服务、助力创新驱动、科普宣传活动、学会党建工作、企业科协建设、科技创新智库六大品牌,提出了2019年科协工作设想,力求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推动江阴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向各位常委征求了对市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钱红、范忠奇、陈文奇、蒋志远、李春英、刘礼华等科协常委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科协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江阴市科协名誉主席周建松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又富有启发意义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既分享了自身创新创业的奋斗历程,也对开展好科协工作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并勉励新一届市科协领导班子,一要在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江阴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二要弘扬民族工业精神、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三要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发明创造,努力在加强科普教育、培育科技人才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专程拜访了周建松主席,并参观了法尔胜泓昇集团的企业文化收藏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