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协邀外籍院士为企业“义诊”

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3日,应无锡市科协之邀,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比利时根特大学卢克•塔尔维教授在无锡市科协国际部人员的陪同下,走访宜兴摩根热陶瓷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殷波热情接待。

  宜兴摩根热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由原来宜兴市陶都高温炉料厂与英国摩根坩埚有限公司合资组成。是目前国内生产系列高温莫来石质轻质隔热砖的技术先进的生产厂家,主要产品有TJM、TJMB,TJMC系列的轻质隔热耐火砖,配套提供各种级别的耐火胶泥,TJM系列浇注料,为石化、冶金、玻璃、电力、机械热处理等行业的热工窑炉提供高品质的隔热耐火材料,并大量出口日本、意大利、德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卢克院士对公司的胶注材料的应用范围十分感兴趣,仔细询问了公司日生产量及目前已应用的范围和客户评价。他说,不断增长的人口对绿色环保的建筑需求越来越大,通过有效利用能源,水和其它资源来保护居住者健康并提高员工生产力,同时减少废物,污染和环境退化等方式方法减少建筑环境对人类健康和自然环境的整体影响,达到绿色建筑的目标。绿色水泥预制品未来的市场大,应用范围广泛,公司的水泥砖还可以在生产技术中进一步改进,他本人的研究方向就是绿色环保混凝土,以期实现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卢克·塔尔维,是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结构工程系主任,Magnel混凝土实验室主任,还是国际知名的混凝土结构研究学者。在高性能混凝土、装配式建筑方面有卓越的研究成果。比利时根特大学成立于1817年,是比利时排名第一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全球闻名的世界百强大学之一。根特大学极其重视科学研究,其学术水平在全球享有盛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