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民防知识要了解 防震减灾记心间

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近日,洛社镇科协与石塘湾中心小学组织了一场民防专室参观体验科普活动。

  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石塘湾中心小学民防专室的各个展区。人民防空展区墙上展示的是现代陆战、空战、海战兵器的图文资料,展示柜中陈列的是各类飞机、舰艇的模型。小讲解员们还给大家看了一套生化武器防护服,当遭遇到生化袭击时穿上它可以保护身体安全。在防空警报区,同学们通过试听,了解了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突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气象灾害展区主要介绍洪涝、海啸、雷电、雾霾、龙卷风和泥石流等气象灾害。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转盘测试,每个转盘上都有一个关于气象灾害的小问题,只要转动转盘,就会有3个供你选择的答案,转到最后就出现了正确答案。寓教于乐,通过游戏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了有关气象灾害的小知识。

  交通安全,重于泰山!民防专室当然少不了交通安全展区。红绿灯、斑马线处处提醒着学生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模拟过马路,每个小朋友都自觉地站在了斑马线上,喊着“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记于心”。除了交通安全,用电安全也不容忽视。在用电安全展区有一组模拟的高压电线装置,一旦靠近就会发出警报提示大家:此处危险,请勿靠近!小朋友们一听到警报声,立马躲得远远的。最后,同学们还体验了民防专室的地震小屋,学习了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技能及日常生活中化学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科普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民防教育不可小觑,它关系到国家的安危、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人都要引起重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