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开展太极拳培训班

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太极拳,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历来受到了居民的喜爱。近日,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科协邀请到杨氏太极拳传人王炳洋老师,为辖区居民开设了一场太极拳入门科普培训班,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王老师说,太极讲究“练时无人似有人,用时有人似无人。”太极拳的拳法招式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这样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为了让大家的动作做到最精准,每一个细小的动作王老师都要反复教大家好几遍。

  参加活动的徐师傅是个太极拳爱好者,当初就是听说太极拳对人的心肺功能以及关节骨骼等方面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开始接触太极拳,但是平时一直都是自己自学,没有什么章法,这次跟着王老师从头学起,感觉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徐师傅还和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起建立了社区太极拳微信交流群,相约每天一起锻炼。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科协

  2018年11月14日

  

IMG_01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