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开展“讲理想、比贡献”优秀项目征集活动

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营造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促进无锡市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无锡市科协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无锡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优秀项目评估工作的通知》(锡科协发〔2018〕135号),鼓励企业科协在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工作者技术创新能力和创新热情。

  《通知》对参与评估的“讲、比”活动项目,提出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参与全市及企业的重大项目、工程及其配套服务,参与重大对外科技合作项目,参与公益性科技创新和服务活动。二是推动政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三是培养举荐科技创新人才,促进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四是为本企业或本地区节能减排、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企业间联合开发合作发展。五是促进企业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操作流程的推陈出新,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吸收、推广使用以及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等工作。

  《通知》要求,参评项目应是2018年当年能够完成的,由企业科协参与和组织的服务项目,并直接或间接创造一定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参评项目应是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并纳入正式技术文件、在生产经营中应用的项目。项目介绍中要阐明项目的规模、技术含量、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计算应由项目单位财务部门核准盖章;项目评审主要审查项目的技术含量、经济效益和项目规模;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本企业科协会员。

  《通知》还要求各市(县)、区科协负责辖区内企业科协项目申报初审,加强对“讲、比”活动的发动、宣传和报道,着力建设企业科协,带动“讲、比”活动持久发展。发挥企业科协的引领作用,以企业科技工作者为主体,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鼓励企业技术革新与发明创造,凝聚智慧释放创新潜能,通过大力开展“讲、比”活动,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挖掘创新智力资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