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会议现场

  11月23日,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以下简称“市长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市长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市长高亚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长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市长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出席评审会。

   “市长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从前期征集、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第二届“市长奖”初评情况。“市长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逐一介绍了“市长奖”候选学生主要创新成果、主要获奖情况及其他获奖情况等详细信息。评审委员会委员们仔细审核查看了候选学生申报材料、获奖情况,反复讨论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市长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查看评审材料

  会上,评审委员会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可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评奖机制,优化评审标准,努力使“市长奖”在参选对象覆盖、项目范围、作品数量、评奖影响上有新突破。  

    “市长奖”评审委员主任委员、副市长高亚光作讲话  

     最后,“市长奖”评审委员主任委员、副市长高亚光就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和“市长奖”评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她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对于激发青少年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开发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素养,更好地发现青少年创新苗子,夯实科技创新人才基础意义深远。这次“市长奖”从申报到组织,发动全面,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就下一步工作,她希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及时将评审结果报市政府批准后,确定本年度的获奖者,做好获奖者的宣传表彰工作,并建议下一届“市长奖”评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规范,更加公正、公平,激发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潜能意识,提高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不断涌现。(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