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成立

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等四大科技人才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明刚,市科协主席孔晓燕、副主席吴彪,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光亚,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徐岳明,高新区科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徐飞,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张云霞,香山文化创意工坊负责人季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会员企业代表和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赵志军在讲话中表示,科技人才服务平台的成立仅仅是个开端,关键要促进平台运营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真正把平台打造成为创新政策的服务区、人才创业的加油站、业务交流的信息港、成果转化的助推器。赵志军强调,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人才创业的需求,畅通科技工作者和党委政府之间的双向交流,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高新区“高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切实加大资源整合、开展联合攻关,形成企业之间紧密结合、高效运作的协同创新格局。

  孔晓燕对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等四大科技人才服务平台的成立表示祝贺。针对加强企业科协联盟建设、深化科技人才服务工作,孔晓燕提出一要发挥联盟平台作用,助推产业优化发展,借助科协组织技术密集、人才荟萃优势资源,加强联系、密切协作,积极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要深化建家交友活动,助力科技人才成长,依托香山书屋优质环境,举办科技工作者座谈交流活动,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学习交流活动常态化,推动“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由传统的“无形之家”向有实体阵地的“有形之家”“温馨之家”转变。三要强化指导做好服务,提升科协工作成效,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对企业科协联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存在困难,切实提高科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成立大会上,市科协副主席吴彪宣读了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的批复。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张云霞宣读了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的组织架构。经联盟成员表决通过,江苏力博生物医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平担任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主席。

  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是由力博医药、贝瑞森生化等12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志在促进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加强联合协作、资源整合、凝聚人才,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在高新区科技人才服务平台成立仪式上,徐飞、吴彪为“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揭牌。

  陈光亚、季丰为“香山文化创意工坊众创空间”揭牌。

  冯明刚、徐岳明为高新区“人才之家”揭牌。

  孔晓燕、冯明刚为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文创园站点揭牌。

  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企业科协联盟等科技人才服务平台的成立,将为高新区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良好平台,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政策汇聚、服务集成,为高新区科技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