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开展幸福大讲堂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信息化程度提高,以及"空巢化"现象的增加,中老年人如何适应现代社会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突出。现在出现了很多中老年人和子女因生活习惯、观念不同的代沟问题,晚年生活孤独以及因身体健康引起的心理焦虑等等问题。11月23日的科普讲坛,邀请益点心理咨询中心的王老师,通过讲述一个个实际生活中的经典案例,引起人们尤其是中老年人对自身生活质量的重视,找到属于自己幸福晚年。20多位社区居民,来到金马社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场讲座中,通过投影的形式,演示了一个个来自真实生活的案例,说明了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某一个环境下,产生各种烦恼,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就可能变成心病,引发种种心理困境,这时,就需要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疏导。

  2个小时的讲座时间过得很快,台下的听众在提问阶段均表示王老师讲的东西大家很需要,同时也希望再多涉及一些和婚姻、育儿有关的内容。以后金马科普讲坛也会在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把更多高品质、实用的心理讲座推向广大社区居民。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

  2018年11月2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