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安镇街道科协联合多个社区开展慢阻肺

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普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知识,增强居民对该病的认识,11月14日上午,安镇街道科协邀请锡山人民医院呼吸科的医生来到安镇街道水岸佳苑睦邻中心,为安镇、安西、安南三个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慢阻肺防治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医生系统地介绍了慢阻肺的病因、症状、并发症、治疗及预防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重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病人数多,病死率高。讲座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播放宣传片,讲解慢阻肺的日常疗养,尤其是日常的诊治、认识上误区等;同时,医生还向现场居民教授了一套呼吸操,不少居民在做完操后感觉呼吸舒畅多了。

       此次健康讲座,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慢性病的预防控制能力,对改善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